四川女子向亲友传播全能神邪教获刑3年半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8-07 09:20:54

1987年出生的陈茜(化名)成为一名“全能神”邪教的信奉者和传播者。7月24日,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陈茜和另外2人有期徒刑3年6个月。

陈茜27岁,出生于达州,小学毕业后缀学在家。14岁时,陈茜冒用一胡姓女子的身份证,到东莞一家印刷厂打工,后随家搬迁至巴中。

几年前,陈茜父母成为“全能神”邪教的忠实信徒。2011年陈茜父亲去世,为不让母亲伤心,陈茜答应信奉“全能神”。2012年6月,陈茜和周丽回到广安,并同当地“全能神”邪教人员共事。当年12月底,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谣言不攻自破,广安新加入的一部分“全能神”信徒纷纷脱离,加上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当地的“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逃往外地。随后,“全能神”邪教川东北片区“一线指挥”万统兵(化名,已另案处理)安排陈茜到南充宣传邪教。

据陈茜交代,成员之间主要是通过暗语联络,如“领到500元路费”要说成“领到500斤大米”,通知信徒聚会,要说是“吃饭”或“打牌”,“生意好不好”是指发展到信徒没有,“卖了几件货”是指传了多少人等等。

2013年初,“全能神”邪教在南充搞起了“大帮轰”,陈茜等人主要向一些年纪大的人传播“全能神”邪教,但效果并不好,最后只好向亲戚、朋友和认识的人传邪教。

2013年3月25日,“全能神”邪教川东北片区“一线指挥”万统兵到南充“检查工作”时,与谯楚、陈茜一同被警方抓获。同年9月24日,德阳、绵阳、遂宁的“全能神”邪教“一线指挥”黄腾达(化名)到南充与多人聚会传播“全能神”时亦被警方抓获。7月24日,南充顺庆区法院以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判处陈茜、谯楚、黄腾达3人有期徒刑3年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