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司机违停拒绝接受处罚 载着交警逃逸20公里

作者:纪在学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8-06 09:48:45

8月4日18时许,芜湖市城区清水街道发生一起宝马轿车司机殴打执勤交警事件。这辆宝马轿车涉嫌违法停车被贴罚单,司机张某不仅拒绝接受处罚,还挥拳殴打交警,事后载着交警逃逸20多公里。

事发时,芜湖市交警大队鸠江三中队民警肖勇,在清水街道大转盘附近执勤。当时正值下班车流高峰期,一辆车牌号为皖B598××的银灰色宝马小轿车违规占道停放,导致交通拥堵。肖勇看车上没人,随即开出罚单。正当其离开之时,司机张某出现,并要求撤销罚单。

“宝马车司机说他只停了一分钟不到,不应该被贴罚单。但是这里不允许停车,哪怕一分钟也不可以,”肖勇介绍,听完他解释后,张某一个箭步上前将罚单撕下交到他手里,要求撤销罚单,还要求赔礼道歉。两人正在理论时,张某冷不防一拳打在肖勇的下腭上,帽子也被打落在地。肖勇准备带张某回中队调查,张某上车准备离开,为了防止他逃走,肖勇坐上副驾驶位上不让他走。张某硬是驾车将民警带到20公里外的一家地下停车场,并弃车逃离。事发经过全部被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

8月5日上午,自知理亏的张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辖区派出所自首。经调查,张某今年23岁,芜湖鸠江区人,今年3月18日因酒后驾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目前,他的驾照仍处于暂扣状态。目前,张某因涉嫌殴打他人、驾照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当地公安机关合并处以行政拘留21日、罚款200元的处罚。(安徽商报通讯员 陈效宝 记者 纪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