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比基尼”相亲 多为企事业单位员工(图)

作者:罗京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8-04 09:48:08

北京现“比基尼”相亲 多为企事业单位员工(图)

参加相亲活动的单身男女穿着“清凉” 摄影/本报记者郁骁

本报讯(记者罗京运)8月2日,在水立方嬉水乐园,200多名单身男女前来参加相亲活动。与传统相亲不同,此次相亲活动,要求前来的单身人士“清凉”出场,男士清一色短裤,女士则穿比基尼。相亲是否有必要穿比基尼引发一些人争议。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相亲活动有数百人报名,其中大部为22至40岁之间的青年男女,以企事业单位员工居多,不少还是公司的白领,具有稳定的工作和丰厚的收入。

“平时忙于工作,所以没有多少时间顾及个人问题。”28岁的汪先生表示,到了他这个年龄,婚姻问题成为父母和亲朋最关心的话题,他感觉到了压力,此次报名参加活动,他希望能碰到心仪的对象。

单身的男女和游客都在水中嬉水。为了帮助单身男女们消除尴尬,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单身男女们精心准备了水中击鼓传球、泳圈接力赛、二人身体运水球及水中齐跳《小苹果》、踢水舞、爱的寻宝、人工造浪等互动环节。

“我觉得这样的方式还是有点不合适。”54岁的全女士在女儿的鼓励下参加了这次比基尼相亲活动。全女士说,她单身已经有些年,女儿让她过来认识一些人。禁不住女儿的劝说,全女士穿上比基尼参加了活动。“我主要替我女儿看看情况。”全女士来到活动现场,发现都以年轻人为主,便想替女儿找个合适的对象。对于这样的相亲方式,全女士认为和传统相亲差别很大,“不方便了解对方的背景”。

活动主办方百合网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主办此次相亲活动时,非常重视安全问题。对参与者的素质有一定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单身男女都必须进行身份证件实名登记报名,并经过主办方的审核才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