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骆马湖七夕上演运动情人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4 09:46:27

宿迁骆马湖七夕上演运动情人节

2014中国宿迁生态四项情侣七夕感动之旅

8月2日(七夕)举行

8月2号,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源自我国民间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这一节日生来就被赋予了爱情,甜蜜,美满的内涵,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而今,伴随着骆马湖畔带着丝丝甜蜜的微风,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了文体明星在内的百人情侣,用一种时下最流行,最新潮的方式——生态四项情侣感动之旅,度过了他们人生中难忘的七夕节。两人共用双人救生圈在骆马湖中游泳,两人同划双人皮划艇,骑山地车,牵手跑过景色迷人的骆马湖畔——也寓意着两人共度丰富多彩的漫漫人生之旅。这个在骆马湖举办的原创赛事为七夕这个古老的节日,添加了新鲜的元素。

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赛,将在今年9月第二次举办,通过精心筹备和认真落实,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了生态四项这个充满魅力的原创赛事,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切身感受到这座苏北新城无穷的朝气和秀丽的山水;而随着生态四项赛事的连续推广,今年的赛事也吸引到越来越多世界顶级户外高手前来参赛,国内的极限户外佼佼者也将悉数到场,世界顶级选手将在骆马湖畔为各位观众奉献一场饕餮盛宴。而在正赛到来之前,这项顶级赛事的前期预热活动就获得了众多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关注,引起了一场关于生态和体育之间的讨论热潮。

本次活动是赛事组委会为七夕量身打造的一次大型参与互动性情侣生态四项感动之旅。活动本着专为七夕打造的指导方针,通过双人共同参与生态四项运动带来最温暖的情感体验,提高情侣七夕活动参与质量,为传统的七夕佳节注入新的活力。

宿迁骆马湖七夕上演运动情人节

前所未有——感动之旅填补国内原创赛事空白

“比赛非常辛苦,没有想到,很新奇,完成下来也觉得特别的过瘾,宿迁水美人美,生态很好,景色也漂亮”。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冠军王丽萍在第一个完赛后对记者说出了她的想法。曾经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王丽萍,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比赛,这次来到宿迁,王丽萍依旧觉得十分震撼,感慨宿迁的生态之好,赛事之新奇。而另一组参赛的明星家庭也跟记者表示了类似的看法,他们就是曾饰演过“三德子”,“德福”等银幕经典形象的我国著名演员吴军和他的家人。带着孩子完成了全部比赛,最后拖家带口的冲过终点线成为了本次比赛经典的一个瞬间,吴军本人对记者说,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比赛,过七夕还能这样过,从来没想过,这次张健老师举办的这个赛事让我们开了眼界,玩得很开心,觉得很棒,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参与进来,宿迁值得来,生态四项值得玩,好玩!本次赛事的主要创意指导——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体育的原创性赛事发展历史已有几十年,但是专门以生态为题材,为体育的载体,以体育为生态的表现形式的这种赛事在国内之前还没有,我们与北京体育大学和宿迁当地体育局专门设计了生态四项填补这个空白。但与此同时,赛事承办机构——北京恒健公司和宿迁市体育局臧广甫局长等相关领导看到,与现在婚庆市场火爆,人们越来越注重情感体验和健康的时代大潮不符的是,我们国内的原创赛事还没有一个专注于情侣,致力于打造为情侣传情达意,做温暖情侣体验的。本次情侣感动之旅,应该说是完美填补了这项空白,本次创意也可以归纳为“运动情人节”。情侣们以“生态四动”——游泳运动,皮划艇运动,山地车运动,跑步运动的形式度过七夕,这一创举无论对于中国的原创赛事还是情侣文化,婚庆市场发展模式,都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突破。

细致入微——运动更能助你传情达意

直到今天,有太多年的七夕都淹没在千篇一律的鲜花,西餐与情侣套间中,这与现代人求新求异的要求背道而驰,情侣们从根本上需要一种传情达意的新方式。而本次活动,已经成为众多情侣眼中的的最佳选择。选择了参加本次活动来度过七夕佳节,本身就已经体现出这些情侣们勇于尝试,大胆选择的鲜明个性。而在本次活动中情侣们也完美体现了这样的个性。

第一次参加生态四项运动的我国著名演员佟凡,赵越夫妇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两人平时就是圈里有名的健身狂人,5.8公里的赛程显然难不住他们,轻松完赛后,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结婚很多年了,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两人从来没有认真的过七夕,平淡的生活中也总觉得缺少了很多激情和新鲜感,而这次活动最吸引他们的就是所有项目都是双人项目,都要携手一起完成,他们在来之前就很期待,比赛之后更是觉得这个比赛给情侣,夫妇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做一些平时很少接触的东西,表达一些平时生活中很难传达出的情意。最后佟凡还幽默的表示,这个湖可以考虑叫梦想湖,因为它完成了很多人的梦想,是个圆梦的地方,也是这个运动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搭档组合参赛的著名演员臧金生和杨静似乎就不是那么顺利了,杨静在参赛后调侃自己找了个“猪八戒”当今天的老公,运动中都太慢了,自己在前面让他追赶,原本还想着不拖后腿,结果反倒是别人拖了后腿了,平时觉得臧老师是个利落的汉子,今天看到了不一样的一面,对臧老师了解更深了,但是这个是娱乐性的活动,大家开心就好,玩得很开心,觉得很好玩。

不仅是明星情侣们,我们百人的情侣队伍在比赛中个个表现不凡,游泳入水毫不含糊,动作干净利落,双人共用救生圈游泳,大家都配合的特别默契,霎时间骆马湖中银光四溅,观赛群众的热情也瞬间被点燃,大家的欢声笑语装点了七夕的湖畔。我们从各项运动的进行中,看到了情侣们点点滴滴的努力,他们用实践行动去践行爱的承诺,表达着自己对爱侣的爱意。男选手们为自己的女伴遮风挡雨,努力奋进,不知疲倦地前进着,相信他们也一定能够用同样的劲头在他们的爱情之路上继续前行,而各位“贤内助”们也是全倾全力,与自己心上人一起拼搏,有很多女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密切地关心着心上人的疲劳程度,为他们擦去汗水,这些温情的画面感染了每一个人。七夕的骆马湖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

任何的感情都需要表达,而这种“生态四动”过节的新方式让这种表达有了一个成长的土壤,让这种表达如此具体,大大增进了他们的默契和感情。

宿迁骆马湖七夕上演运动情人节

创新理念——引领婚庆情侣文化新时尚

体育与情侣文化,这两个在之前人们看似毫不相关的事物,在现在,已经完美联姻。这本身就是文化与文化之间的交融与对话。身处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任何事物都要以创新开阔的眼光去审视这个世界和自己,体育与情侣文化也不例外。历史上从未有哪个时代像今天一样注重人们自身的情感体验与健康状况。这是一个情感体验为重,求新求异,一切以人文关怀为最终目的的时代。在这种背景下,体育与情侣文化的联姻实则是一种必然。对此,本次赛事的创始人,我国横渡第一人,横渡勇士张健教授在亲身体验了之后,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比赛的初衷和基本想法:希望借此比赛推广开生态体育体验旅游的发展模式,壮大生态四项的队伍,扩大生态四项和宿迁骆马湖知名度,满足情侣文化的发展和旅游高层次需求(如体验旅游需求等),这样的比赛还会办,我们还要用这个比赛拉动全民健身,提高人民体质,这是造福人民和社会的好事,我们一定还会努力做。

从来没有一场赛事将情侣文化放在如此核心的位置,也从未有情侣或者婚庆活动将体育作为主要表现形式。而今,生态四项做到了。因为生态四项的理念是具有时代性的,是极具进步意义和前瞻性的,坚持以关注健康为根本导向。生态四项的七夕特别活动,关注到人们最迫切,最新发展出来的需求,本次活动给予了所有参与者最温暖的情感体验,最切实的人文关怀,让人们在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释放,魅力的体现。没有理念上的进步,就不会有形式上的创新,本次活动独具一格的理念和形式,必将引发新一轮对体育,情侣文化的大讨论,引爆一次情侣文化释放的新高潮。(记者 杨心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