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新招:盗亲属QQ号要求给“领导”汇款

作者: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2014-07-30 11:19:21

“我是领导”骗局再度升级,从电话诈骗转为网络诈骗。

前天中午1点左右,一名网友收到在马来西亚的“小姑子”从QQ发来的信息,说她那里信号不好,要她帮忙联系一个领导。随后,她便拨通该“领导”电话。“领导”煞有介事地说,他在谈生意,要她帮忙汇款。她没有答应,而是将通话内容转达给“小姑子”。“小姑子”说自己已去过一次银行,银行正在系统升级,办不了国际汇款,要她先办汇款,明天等银行系统恢复了再还钱给她。

该网友觉得有点不妥,就拨通小姑子的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当她再度与QQ上的“小姑子”联系时,说自己没那么多钱,让她跟家人联系,要么就来电话确定。

见她谨慎,这名QQ上的“小姑子”没有再纠缠。1个小时后,她在微信上跟小姑子联系上了,对方告诉她,自己的QQ号被盗,被骗子钻了空子。(记者陈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