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卧底饭店盗刷顾客信用卡 涉案金额近40万元

作者:曹菁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6-26 11:04:32

记者昨天从清远市警方获悉,清城区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最近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在一家私房菜饭店消费后,信用卡里的现金莫名被人在外地盗取,初步统计涉案几十万元,包括多家银行的信用卡。经过警方的深入侦破,目前4名疑犯落网,其对克隆顾客的银行卡盗取现金供认不讳,涉案金额近40万元。

今年6月以来,光明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银行卡内的钱被人盗取或盗刷消费。民警对系列案件受害人银行卡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受害人曾刷卡消费的场所进行走访调查后,发现辖区内一家私房菜餐馆可能被人利用进行信用卡诈骗。

经深入调查,民警侦查到上述餐馆服务员绍某旭(男,20岁,茂名电白人)、绍某勇(男,18岁,茂名电白人)及黄某(男,15岁,广西人)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介绍,饭店经理察觉这几人老是争着帮顾客刷卡,行为过于热情,发觉颇有些古怪,遂将他们调下一楼上班,几人不久后辞职回乡。

案发后,警方根据饭店反映的情况,重点对绍某旭等3人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6月19日凌晨,民警与绍某旭联系密切的某西餐厅服务员陈某沈抓获。6月20日,在茂名市电白将绍某旭等3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沈交代了在某西餐厅盗窃顾客信用卡信息提供给绍某旭等的犯罪事实;绍某旭等3人交代了利用某餐馆服务员身份盗取顾客信用卡信息的事实。据悉,疑犯之一绍某勇先是以假身份应聘这家私房菜服务员,工作中用私藏的微型银行卡测录仪器趁顾客消费买单时,窃取顾客银行卡资料,偷窥顾客密码,并逐一登记备用,见到饭店有作案机会,随后又于今年4月下旬介绍同伙先后到该饭店应聘,共同实施盗刷。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