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吸毒败光家产贩毒被抓 曾年入上百万

作者: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6-25 10:48:13

曾经年收入上百万的包工头罗某在染上毒瘾后便不再工作,随着家当被他吸光,罗某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在一次贩毒过程中警方当场将他抓获,并起获1公斤冰毒。日前,朝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罗某、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5月底的一天,朝阳警方得知,崔各庄某快递投递点一包裹内存有可疑物品。警方赶到现场,经过6个多小时工作、排查上万件包裹,终于发现可疑物品。该包裹标识内装为音箱,用木架封装,但并没有标注寄件人的姓名和地址。警方初步确认里面是冰毒。

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放长线钓大鱼。当天中午12时许,当快递员带着可疑包裹行驶至某村村口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黄头发男子拦住快递员,将包裹取走,并向村内继续行驶。待该男子行驶出500米时,突然从路旁蹿出另一名男子,快速骑上摩托车后座一同驶离。侦查员推断,最后上车的男子应当是真正的接货人,于是立即实施抓捕,当场从包裹内起获总重量超过1公斤的冰毒。

据嫌疑人45岁的罗某供认,为掩人耳目,他本人从不出面接收毒品,而是指使一同吸食毒品的周某先去取货,等待观察一切正常后再出面接货,不料这么快就被侦查员抓获。

据了解,罗某曾经是一位年收入上百万的包工头,但自从染上了毒瘾后便无心工作,走上了以贩养吸的贩毒不归路。同时,侦查员在罗某的包内发现一个日记本,上面清晰记录了他每天贩毒的明细账目。

目前,嫌疑人罗某、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