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欠钱不还透支信用卡 让同事冒充父亲骗法官

作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6-25 09:34:38

88年出生的小程花钱大手大脚,常借钱不还。债主将她告上法庭并申请强执后,她找来同事扮演自己的父亲,拖延法官执行。昨天记者获悉,小程的举动被昌平法院法官识破,小程的母亲替其偿还了欠款。

小程是保险公司职员,家住昌平区崔村镇某村。她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经常信用卡透支,并因此向他人借钱。

2013年3月11日,71岁的张大爷借给小程2.6万元。张大爷说,当时小程告诉他要购房,还承诺2013年6月1日前把钱还给张大爷。小程逾期未能还钱,张大爷多次催促,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张大爷万分着急,起诉至昌平区法院,要求小程偿还2.6万元及利息。

在法院主持下,小程和张大爷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小程于2013年12月10日前返还张大爷本金2.6万元和利息1500元。调解后小程仍推脱还钱。今年年初,张大爷申请强制执行。

昌平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梁子文接到该案后,多次联系小程,小程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并拒绝法官到其家中调查。梁法官随后到小程的单位了解情况,其同事反映,小程的业绩很差,基本没有收入。

经过梁法官多次做工作,小程先后偿还了1.4万元。今年5月底,梁法官通知小程说:“我已经多次联系你了,你年龄小,还经常说谎,我想去你家里了解一下情况。”小程急忙说:“明天我让我父亲去法院找您吧。”

6月10日晚6点,小程的“父亲”来了,梁法官和他陈述了案情,了解了小程的情况。然而,法官发现这位“父亲”并不了解自己女儿。在梁法官询问下,对方承认自己并不是小程的父亲,而是小程的同事,是小程拜托自己假冒父亲来欺骗法官的。梁法官当即对冒充父亲的荆某进行了训诫,介于荆某认错态度良好,情节不算严重,法院没有对荆某采取其他惩罚性措施。

当晚7点多,梁法官又拨通小程的电话,表明已经识破骗局,要求和小程的父母谈一谈。最终,小程的母亲接过电话,梁法官向小程的母亲阐述了整个案情。小程母亲得知情况后,当晚就偿还了剩余欠款。

据小程的母亲称,自己已经替女儿还了几万元的信用卡透支款。梁法官告诫小程踏实做人,诚信做事,不要再让家里人担心。(记者孙思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