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冲上公交站台致10人受伤 肇事男子已被控制

作者:朱炎皇 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2014-06-24 10:29:03

越野车冲上公交站台致10人受伤 肇事男子已被控制

昨日下午,在杨家山德政园东,一辆起亚越野车冲向公交站台,把几位正在等车的市民撞倒在地。 朱永祥 摄影

昨晚6时40分左右,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芙蓉区人民东路“德政园东站”公交站台,一些人正在候车。一辆黑色起亚越野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突然失控斜着冲上公交站台,撞倒一棵碗口粗的樟树后,又撞倒多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肇事的黑色越野车压在一棵倒下的樟树上,整个右前轮翘起,车头部分损坏,湘A·PN112牌照斜垂。站台地面留着一摊血迹、一双女高跟鞋、两个发箍及一些车辆碎片。

“当时那辆越野车速度很快,为了避让前方来的一辆电动车,司机猛打方向盘,结果加速冲上了公交站台。”目击者芙蓉区园林局54岁的环卫工人刘德华告诉记者,随即有三四名女性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有个几个男的坐在地上捂着伤口喊疼。另一目击者尹先生称,驾驶越野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车上还搭着两名乘客。他展示的手机照片中,四名女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越野车对面有个女士开电动车过来,司机可能慌神了,油门做刹车踩,冲上了公交站台。”

接到报警后,芙蓉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抢救伤员,勘查现场。据接诊的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急诊科主任高新明副主任医师介绍,昨晚7时前,该院分两批次共接到10名伤者,包括8女2男。一名伤情较重的24岁女子送至医院时已经停止呼吸、心跳,经检查,其头、胸、腹部双下肢为多发伤,属于“失血创伤性休克”。医院当即开通绿色就诊通道,并迅速实施突发事件紧急抢救预案,全力抢救伤者。其中,6名外伤伤者被收治到医院普外科,4名伤情较重者收治到医院脑外科,所有10名伤者均需留院进一步治疗。截至昨晚10时许,经过医生紧急心肺复苏等治疗,伤情最重的女子心跳恢复,但仍在紧急抢救中。

目前,肇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及人员受伤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记者 朱炎皇 匡春林 实习生 江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