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起举报涉恐涉暴线索有奖 最高奖励50万元

作者:杨槐柳 来源:长江日报
2014-06-17 10:46:23

昨日,武汉警方出台关于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即日起开始实施。群众可通过多种渠道举报,举报有效的可获不同额度的奖金,最高可达50万元。

据武汉警方反恐支队负责人介绍,奖励办法所指的涉恐涉暴线索包括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情况,以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

根据各类线索发挥的实际作用,警方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对于为防范或侦破暴力恐怖案件发挥较大作用的线索,评为三类线索,最高奖励可达2万元;对于为防范或侦破重大暴力恐怖案件发挥关键作用的线索,评为二类线索,最高奖励可达4万元;对于为防范或侦破特别重大暴力恐怖案件发挥关键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线索,评为一类线索,最高奖励可达50万元。

群众发现或知悉涉恐涉暴线索,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私信“@平安武汉”官方微博、写信或到公安机关以及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

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领取奖金。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并保障举报人安全。(通讯员杨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