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的历史与摩登令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震撼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4-06-14 09:30:06

广州的历史与摩登令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震撼
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代表在花城广场合影留念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广州给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震撼’;一种既古老又现代的异乎寻常的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资深编辑Nigus Wodajniw Mamuye激动地说。

Mamuye随同“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活动采访团一行6月12日抵达广州。这一历时五天的大型采访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广东省外事办共同举办,中国日报社承办。

采访团的外籍摄影记者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他们心目中最难忘的广州瞬间。来自《印度时报》的首席摄影师Arvind Yadav对同行的中方媒体表达了他对广州由衷的喜爱。

“我只去过三个中国城市,广州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在广州定居。”

来自马来西亚的《星报》的记者Sia Koon Siong同样对广州的市容市貌赞口不绝。他说:“我很高兴来到广州,来到广州之后,我很惊奇,因为广州非常干净,非常现代,很像新加坡。”

而来自菲律宾《每日问询报》的记者Remar Alvaran Zamora则对后亚运广州经济的迅猛发展表现出好奇。他说:“我们都知道广州在2010年成功举办了亚运会,在很长时间内,包括在亚运会之后,广州的经济增长是非常迅猛的。我很想知道广州政府是怎么做到这样快速的经济增长。”

广州的美景令这些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的主流媒体代表流连忘返。结束第一天的活动安排后,大家纷纷要求重返小蛮腰,尽情观赏并用专业相机记录夜色下广州的另一番美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