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开锁盗窃百万 舍不得打车乘地铁被录像(图)

作者:闻达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6-06 10:44:58

惯偷开锁盗窃百万 舍不得打车乘地铁被录像(图)

犯罪嫌疑人

惯偷开锁盗窃百万 舍不得打车乘地铁被录像(图)

警方查获的赃物

以往经验中,犯罪分子坑蒙拐骗,无非为了吃喝嫖赌,填补过剩的物质欲望。但有一个小偷,他偷了价值100多万元的财物,居然连打车都舍不得,平日衣着简朴,生活也靠女友扶持。

近日,铁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其案情让人啧啧称奇。

窃走巨额财物,小偷乘地铁离开

今年5月9日傍晚,耿某夫妇回家刚进屋,傻眼了:随手放在沙发上的皮包被盗,家中多件玉器、金银首饰失窃,算上现金损失高达23.7万元。

根据失窃现场视频,铁西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视频显示,5月9日18时07分许,耿某夫妇走出电梯出门遛弯,20秒后,一名身穿黑灰色长袖衬衫、牛仔短裤的可疑男子走进单元楼。半小时后,男子边往裤兜里揣东西,边蹦跳着下楼离开。

得手后,男子并未选择搭乘出租车,而是向地铁口方向逃离。报警后,警方根据嫌疑人可能途经的地铁站、公交车视频,梳理出一条逃跑路径,并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5月31日深夜,嫌疑人小连落网。

网上邂逅爱人,憾未换回浪子心

小连今年26岁,河南人。14岁那年小连离家出走,因抢劫被判入狱3年。在狱中跟狱友学习了技术开锁,刑满释放后频频作案,又先后两次入狱。

出狱后,小连通过QQ聊天认识了一个沈阳女人。今年春节后,小连来到沈阳,二人没多久就同居了。女友做美容美体生意,虽然比小连大6岁,离过婚,还带个女儿,但对小连很好,很舍得给他花钱。

“在河南老家我就爱打一个叫‘打鱼’的游戏,这游戏就是赌博烧钱,手气好能赢一两万,没玩好一晚上就能输掉四五万元。”积蓄输得精光,小连索性重操旧业。

来沈作案仨月,地铁录像露马脚

小连先在网上花800元买了把万能钥匙,跟着附赠光盘学习起来。随后几天开始坐地铁遛弯踩点,专进物业好、装修高档的小区寻找目标。趁屋里没人,通过技术开锁进门,专拣贵的拿。

来沈三个月,小连疯狂入室盗窃20多起,查获的金银首饰、名表玉器、电脑、貂皮等赃款、赃物总价值超过1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偷了100多万的财物,但小连生活却很节省。为了省钱,每次得手后都搭乘地铁、公交,跟女友谎称自己做二手回收买卖。而让他露出马脚的,正是他乘地铁时的监控视频。

面对媒体,小连始终低着头。“这个世界上我最对不起两个人,一个是我妈,一个是我女友。”

接触新狱友

犹如中病毒

记者:你交了女朋友以后,花销很大吗?

连某:不大,我平时很节省,女友挺舍得给我花钱,我出来14年,只有这3个月感觉到温暖。

记者:这次是“四进宫”了,你有什么想法?

连某:我好比一台空电脑,进少管所后,就有成千上万种病毒进到电脑里,电脑再好,杀毒软件再强,也杀不完这些病毒。每接触一次新狱友,我脑子里都会蹦出一种新的犯罪方法。(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闻达 见习记者 萧林熙 摄影记者 王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