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网络文化频道正式上线

作者:伍佳佳 来源:荆楚网
2014-06-04 15:28:32

6月4日,由荆楚网建设的国内首个网络文化频道(http://culture.cnhubei.com/)正式上线运行,"形式新、交互性、广参与"成为其最大亮点。

网络文化频道打破了传统网页的呈现方式,它以不同色彩进行板块区分,结构简单清晰,切合了网民对时尚性、新颖性的追求。

该频道的特色栏目十分丰富,且充满网络特色。"一起来"不仅集纳和呈现了我省历年网络文化节的优秀作品,也展现了全省各地的优秀文化活动。特别开设的"公益"版块,号召大家一起献身公益。"一起秀"主推达人、绝活,突出展示湖北民间群艺达人的优秀作品,关注民间群艺团体。该栏目中的"湖北文化精品地图"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现当代文化精品、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的数字化成果。"一起写"则给网络写手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其中"高校文学联盟"版块则为湖北高校的文学创作社团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一起拍"致力于组建摄友圈子,开展线下采风摄影活动,集中展示湖北优美的自然风光。

网络文化频道还专设了威客版"湖北网络文化创意平台",网民不仅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任务和接受任务,也可以在平台上展示交易自己的优秀作品。

网络文化频道上线,将成为湖北文化成果展示的又一平台,为繁荣荆楚文化再添一把火,将进一步促进网络文化发展繁荣。(记者 伍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