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地现酣畅降雨 兰州城白昼如夜路面积水

作者:冯志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6-03 13:28:59

甘肃多地现酣畅降雨 兰州城白昼如夜路面积水

  6月3日10时许,兰州市主城区突降暴雨,天空瞬时一度白昼如夜,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杨艳敏摄

甘肃多地现酣畅降雨 兰州城白昼如夜路面积水

  6月3日10时许,兰州市主城区突降暴雨,天空瞬时一度白昼如夜,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杨艳敏摄

中新网兰州6月3日电 (记者冯志军)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雨在6月3日“光临”甘肃大部地区,多地日益上升的“高温”天气得到一定缓解,不过交通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省城兰州主城区当日上午10时许突降大雨,天空瞬时一度白昼如夜,部分低洼路段出现积水。

兰州市气象台3日10时许发布兰州市暴雨黄色预警称,预计2小时内,兰州市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皋兰南部等地部分地方降雨量可能达50毫米以上,提醒政府相关部门和民众做好防暴雨工作。

与此同时,甘肃境内的陇南、定西、兰州、白银、张掖等3当日也出现了不同程度降雨。其中,天水、临夏等地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

记者3日中午从甘肃交通部门获悉,目前甘肃高等级公路乌鞘岭、陇南、定西、兰州、白银、张掖片区小雨,路面湿滑,提醒经过降雨路段的车辆保持安全车距、车速,稳驾慢行。

甘肃官方2日下午发布甘肃省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号称,6月2日-4日,甘肃河东各地有明显降雨,陇南局部地方可能出现暴雨,预计未来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3日下午到夜间,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州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武威、金昌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

4日白天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有阵雨或小雨。

6月5日白天到夜间,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