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儿童公园开放首日挤爆棚 百余孩子走丢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4-06-03 08:53:40

广州儿童公园开放首日挤爆棚 百余孩子走丢

广州儿童公园开放首日挤爆棚 百余孩子走丢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是广州市新儿童公园正式开园第一天,一早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等候“尝鲜”。早在6时许就已有600人在公园门口排队,地铁2号线公园方向出口也排起长龙。

现场:6点就已排长龙 目前即将达人流峰值

早上6时,市儿童公园门口已经排起600人长龙,8点左右,人龙已经接近2000人,全部人排队安检。秩序井然。现场也有过百名志愿者和医疗人员到位。

8:20,大批家长和小朋友从地铁涌出,现场采取分流措施,公园派出人员分流到公园东门。现场官方统计已达2000人,预计9时达到峰值5000人。公园最大人流极限为5000人,达到极限将采取截流等管控措施。呼吁还没出门的家长暂时不要前往,在现场的家长看好孩子!

地铁2号线新加公园导向

地铁2号线新加导向,广播提示可到达广州市儿童公园。新广州市儿童公园交通方便,地铁站2号线是最方便之一,白云公园站即可直达,许多家长和小朋友搭乘地铁到来。地铁站出口已经排起三条10米长龙,记者留意到,地铁广播和指示牌已经最新加上“广州市儿童公园”,之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已经致函广州市地铁公司要求改名“白云公园站”为“市儿童公园”。(记者全杰)

今晨人流过密多名儿童走丢

羊城晚报讯 截至上午10时许,已有2万人次进入儿童公园。因人流量太大,至10时38分许,已有超过十名儿童因“找不到爸爸妈妈” 而在志愿者大本营号哭。

志愿者向记者表示,大部分走失儿童是他们在巡园时发现的,“因为人多,小孩跑得快,一转眼就找不到家长了。家长也满园找他们,所以我们把小孩领回大本营,再开广播让家长来认领。南门这边一上午已接受了十多个走失儿童了。”

除了儿童走失,还有大人“走失”。记者在志愿者大本营看到,不断有成人前来登记,称有家人走失,望公园广播寻人。

据儿童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园内设有多个医疗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