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开发商出租违建 城管承诺强拆成空话(图)

作者:唐煜 来源:长江日报
2014-05-26 10:58:01

武汉一开发商出租违建 城管承诺强拆成空话(图)

昨日,银湖鑫城小区5栋一楼不见自拆痕迹。记者 刘斌 摄

东西湖区银湖鑫城小区业主近日反映,小区第4栋、5栋楼绿化架空层在两年前被开发商擅自封闭出租,并被城管部门认定为违建。面对业主不断投诉,城管部门虽然两次承诺“强拆”,但至今仍是一句空话。

23日记者来到银湖鑫城小区实地调查,发现该小区共6栋楼,由武汉鑫正达置业有限公司2010年开发;一张盖有东西湖区城市规划管理局印章的图纸显示,该小区第4栋楼绿化架空层面积358.2平方米,第5栋楼绿化架空层面积587.24平方米。两者相加近1000平方米。

记者看到,这两栋楼的绿化架空层被全部封闭。其中,第5栋楼被封闭的绿化架空层里,有2家住户、1间理发室和几间保安宿舍;第4栋楼被封闭的绿化架空层也被隔成多间房屋,一部分房屋的外墙及窗户被拆,另一部分空置房未有动静。

据了解,在业主不断投诉下,去年底金银湖街城管执法中队向开发商下达自拆通知,给出3个月期限:2013年12月23日至2014年3月23日,到时不拆除,将予以强制拆除。

业主们告诉记者,自拆期限过后,开发商并未自拆,城管部门也未强拆,于是继续投诉,“今年4月下旬,金银湖街城管办表示5月10日前若开发商不自拆将强拆”。

据调查,第4栋楼架空层被拆部分,是5月5日开发商实施的,不过居民认为这个拆除只是“象征性的”。

承诺两次,为何还不强拆?记者以银湖鑫城小区业主身份致电金银湖街城管执法中队,一杨姓负责人称,他们的工作程序1个月前已处置完毕,需联系街道城管办。金银湖街道城管办一刘姓女工作人员称:“5月10日强拆,是街办和区城管局答复业主的,我们的相关工作程序已经走完,街道办和区城管局是怎么安排的,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

“拆除违建还要拖到什么时候?”业主们说,小区绿化架空层是公共活动空间,希望尽快归还给业主们。(记者 唐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