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3人公考一岗位22人零分 回应称属正常现象

来源:北京晚报
2014-05-22 15:31:12

云南23人公考一岗位22人零分 回应称属正常现象
图为网友贴出考试成绩图片。

昨天,网友“冰山筱太阳”微博爆料称,2014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当天公布,但是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代码为“0112996002”的昆明西山区税务局岗位,只有一个125.5分的第一名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因此求围观、求核实。

针对此,云南省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回应表示,要求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政府调查核实情况,并尽快回复网友。

据负责本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的云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表示,“0分”是正常的成绩,并非是录入系统出了问题,主要是由于考生涉嫌违规导致的。往年也有类似问题,可能人数没这么多。综合人民网 云南信息报

【网评】

@我在路上:只招一个人吧?

@苍山飞雪01:陪杀!抑或萝卜招聘?

@李纳01:零分,就他一人125.5,这是正常人做出来的逻辑吗?

@律师陈平:太不符合常理,有“围标”嫌疑。应该调查。

@望江南01:挺常见,曾被人要求报江西省公务员但不去考,对方负责报名费,一是为了达到开考比例,二是为了完成报名人多的假象,以吓跑那些没有坚定意愿的人。觉得不公平,遂拒绝。

@龙啸江海:请了22个同学友情赞助!

@环境与生活杂志梁平:看不懂,这是几个意思,请解释怎样违规了?

@覃冠浪:两种可能:1、电脑故障;2、临时工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