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仅报备一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5-19 09:26:39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仅报备一场

5月17日19时许,太原海世界海鲜广场楼下,4辆印有“中国大地保险查勘定损车”标志的白车停泊着,车牌号分别为:晋A AE608、晋A AF957、晋A NF643和晋A Y3979。实习生 崔建伟摄

月18日晚,程家在太原市海世界海鲜广场二层宴会厅举行了第二次婚宴,程志新的一些部属、同事参加。中国青年报记者现场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至少部分客人给了礼金。

在一段时长10分钟的视频里,共14名客人掏出现金,视频末尾另有多名客人在排队。这只是记者所拍视频的一部分。

婚宴之后,程的一位下属承认,自己当时确实给了1000元以上的礼金。

本报记者 卢义杰 拍摄

(注:由于设备设置问题,视频右下角的系统时间误为2012年9月1日。实际拍摄时间应为2014年5月17日晚。另:由于系非正常拍摄,视频内容建议从第45秒起观看。)

5月18日的第二次婚宴气氛欢快。程志新现场演唱了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的一个片段,另有客人之间开玩笑,逗乐了全场。客人们多次喊:“程总,来一个!”

一位员工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他所在的桌子共十人,全是山西分公司或太原中心支公司的员工。

本报记者 卢义杰 拍摄

(注:由于设备设置问题,视频右下角的系统时间误为2012年9月1日。实际拍摄时间应为2014年5月17日晚。)

核心提示

5月17日、18日两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程志新嫁女,办了三次婚宴,累计预订52桌、备用7桌,总花销近12万元(相关视频见中青在线中青视频)。

程家前两次婚宴进行得相当低调,为什么?其上司的说法或许可揭开谜底:只有最后一次婚宴是向组织报备的。

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并非不知道规定,反而知道规定却刻意规避,为的是获取利益。

令人担忧的是,面对群众举报,有关部门却认为国企不归其监管。

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的今天,国企也不能成为真空地带。对于事件进展,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5月17日中午、晚上的两次略显“低调”的婚宴后,5月18日中午,程志新的女儿终于迎来了一场较为公开的“亮相”。

程志新是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原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以下简称“太原中心支公司”)。该公司系国企,其总公司由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山西太原的同一家酒店,程家5月17日、18日两天至少办了三次婚宴,累计预订52桌、备用7桌,每桌实际标准为2115元,总花销11万多元。

其中,程志新的一些部属参加了18日晚的宴会,并赠送礼金。晚宴进行时,酒店楼下停着4辆印有“中国大地保险”字样的公车。

此前,山西省、太原市都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不准铺张浪费,不准通过分批宴请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不准借机敛财,不得邀请部属参加,确需参加的不得接收部属的礼金和礼品。

5月18日,记者多次致电程志新、宴会预订人史女士的手机核实情况,均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两人均未回复短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