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农上万斤西瓜一夜遭恶意毁坏 警方已介入(图)

作者:许家权 喻学超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5-19 08:53:02

瓜农上万斤西瓜一夜遭恶意毁坏 警方已介入(图)

看着被剖腹的西瓜,田师傅心都碎了

省城环湖北路三十岗乡瓜果采摘园内,艰辛培育半年之久的西瓜眼看进入成熟期,没想到一夜工夫,近千个西瓜竟遭人恶意刀斩掏心。看着半年心血毁于一旦,园主田师傅一家欲哭无泪。田师傅估计至少被毁坏上万斤西瓜,损失数万元。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现场被毁的西瓜扔了一地

田师傅一家已经种植了11年的瓜果,进入5月份,170多个塑料大棚内,西瓜、草莓开始上市。昨日早晨,田师傅的家人吃惊地发现,大棚内无数西瓜遭“毁坏”,这些即将成熟的西瓜均被人用利刃剖开,扔得到处都是,田师傅的心碎了一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田师傅正在塑料大棚内统计被毁的西瓜。在4号大棚一侧,瓜秧里十余个西瓜被人剖开,露出了泛红的瓜瓤。西瓜裂口处均非常整齐,明显可以看出是被人用快刀切开。 “太缺德了,就算是偷瓜,偷去几个就是了,为什么毁成这个样子。 ”田师傅的妻子留着眼泪说。

损失被毁西瓜价值数万元

田师傅一家共承包了一百多亩果园,建起的塑料棚绵延三四里,每个大棚约有五六米,共有170多个。

田师傅说,大棚里除了草莓基地外,其他全是西瓜棚,“至少有100多个大棚里面全是西瓜。”瓜棚被“践踏”得也很严重。“只有个别大棚幸免。”田师傅估计说,至少一千多个西瓜被“糟蹋”,损失数万元。 “每个西瓜起码有10斤,所以至少损失了上万斤西瓜。 ”

调查瓜农怀疑遭人恶意报复

平时田师傅家人均住在承包地里,而西瓜是在17日夜里遭人故意毁坏,但事发当晚田师傅一家并未发现异常,“塑料大棚实在太大了,坏人一旦钻进大棚里,从外面根本发现不了。干这缺德事的人,也不为了偷几个西瓜,明显是在想报复什么。 ”

目前,辖区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安徽商报 许家权 喻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