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女专偷公交男乘客 作案10次失主未察觉

作者:黄河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5-16 14:20:19

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主动靠近你,你可要多个心眼,这可能是美好的艳遇,还可能是失窃的前奏。近日,万州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抓获两个在公交车上行窃的女扒手,两人都是标准美女。

多起扒窃案 全是男事主

4月13日傍晚6时许,万州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他刚刚在公交车上钱包被偷。“谁偷的一点没印象。”男子说。

次日上午8时,110指挥中心又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刚上公交车,就发现钱包被扒,同样是没看见扒手模样。两天之后,还有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在公交车上被扒窃。

一连串报案,引起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章雄伟重视。失窃的都是男性,都说没看见有可疑的人,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监控有怪相 美女主动靠

案件突破口来自公交车上的监控。办案民警回访得知,有两名失窃男子说出准确的失窃时间和公交车车次,幸运的是,车上都有监控。

在多段视频中,民警被两个美女“吸引”,她们同时出现在这两段视频中。视频中可清晰看见,两名美女都背着女士挎包,一前一后上车,站在车门人多处。

和其他美女不同,在拥挤的人群中,她们不但不避让贴身男子,还主动往上靠,和车上男乘客贴着身挤来挤去。

“有一个美女贴到一名男乘客,男的回头还有些尴尬,点头示意抱歉。”民警说,两个美女的举动有些怪。

美人计行窃 比出手势V

经过反复查看,民警发现,两名美女竟然是扒手,在拥挤过程中,贴着男子的美女下手行窃,男子明显感觉到美女在碰自己,但全然没有察觉钱包易主。得手后,美女还向旁边协助的美女比出V的手势,两人随后在最近的公交站下车。

民警立即对这两名美女进行排查,经过跟踪,两人疑似住在沙龙路一家宾馆。民警调取宾馆的监控视频,和公交车视频对比,确认两人就是嫌疑人。

4月底,民警在宾馆将两个美女抓获。

大学生模样 已作案10起

两人啥模样?昨天,记者通过监控截屏的照片看见,她们穿着时尚,挎着单肩包,面容清秀,还扎着马尾辫,从轮廓上看,的确属于美女。

民警介绍,两人作案时穿着连衣裙,穿着价值上千元的品牌女鞋,晃眼一看,就像清纯的大学生,这也让失窃的男乘客降低对两人的防范。

据悉,两人都是湖北宜昌人,20岁出头,4月12日从宜昌坐火车来到万州。两人挑选拥挤的公交车作案,通常挑选裤袋鼓鼓的男乘客作为目标。作案时,两人假装被目标挤到,用身体挤蹭对方,男乘客都以为占到便宜,放松警惕。被盗的男乘客向民警介绍,没想到挨着自己的美女是扒手。

两人交待,她们5天在车上行窃10次,扒窃现金近1万元。

目前,民警落实3名受害人,警方希望其余受害者到万州区公安局报警指认,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黄河 通讯员 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