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破获17万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16 10:28:44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17万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挽回经济损失660亿余元。

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天津、济南、杭州、武汉、成都等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改革保障民生”。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密切关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经济犯罪的新趋势新动向,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7万起,为国家和受害企业、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60亿余元。

今年3月公安部与国家工商总局、中央综治办联合部署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破获传销犯罪案件近400起,捣毁传销窝点1700余个,涉案金额8亿余元。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中,公安机关更加注重从小案件、小线索入手,向上深挖生产源头,向下延伸产销网络,破获各类假冒伪劣犯罪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00余名,涉案金额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