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盗窃轮胎四撞警车拒捕 被三声枪响镇住(图)

作者:夏小荔 来源:南方日报
2014-05-15 10:00:20

团伙盗窃轮胎四撞警车拒捕 被三声枪响镇住(图)

“砰、砰、砰!”伴随着3声枪响,一个在佛山五区流窜作案的偷轮胎团伙3名嫌疑人束手就擒。抓捕中,疯狂的嫌疑人为抗拒抓捕,竟然4次猛踩油门冲撞警车。

抓捕 窃贼4次冲撞警车拒捕

5月12日12时30分许,禅城公安“打两车”专业队民警发现,已作案多起的吴川籍流窜盗轮胎团伙又出动“觅食”了。民警迅速驾车跟踪,很快便发现了嫌疑人车辆为一部五菱牌面包车。

当日,嫌疑车辆一路辗转南海九江、西樵、里水和顺德乐从、北滘等地。发现路边有车,便将面包车停在旁边,有专人下车查看目标车辆底盘的备胎。可惜,嫌疑人一直未找到适合下手的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一路尾随寻找最佳抓捕时机。

16时40分,嫌疑车辆到达南海碧桂园路段驶入辅路。辅路狭窄且人烟稀少,是有利的抓捕地形。民警当机立断,两辆车辆一前一后堵死其逃窜路线。抓捕民警第一时间冲向嫌疑车辆,表明警察身份,命令嫌疑人停车接受检查。但疯狂的嫌疑人为了抗拒抓捕,竟然猛踩油门4次冲撞民警驾驶的汽车。正在此时,民警发现百米之外一对母子正走向此处。危急关头,负责警戒的民警杨Sir果断朝天鸣3枪示警。在枪声的震慑下,李某等3名嫌疑人最终放弃抵抗束手就擒,现场起获偷盗轮胎工具一大批、假车牌7副(如图,张亿摄)。

抓捕过程中,两名抓捕民警手部受伤流血。

案情 流窜佛山五区 作案十余起

据悉,该团伙去年12月首次在禅城作案,随即被“打两车”专业队盯上。

“我们已经跟了5个月,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一次就换一副假车牌。”侦办民警龙Sir说:“迄今为止,他们在佛山作案已经有十多起,当天我们抓捕时他们又换了一副假牌。”经查,嫌疑人用于作案的面包车也是被盗车辆,目前正在寻找失主。

警方表示,该团伙专门在佛山五区流窜作案,其作案用的面包车也经过改装,后座全部被拆卸用以装载轮胎,车窗玻璃被贴上深色的防爆膜,外人看不见车内的情况。嫌疑人一般在白天驾车作案,无固定目标,发现路边有车便停下,有专人把风,有专人下车拆轮胎,拆完后直接搬上作案面包车侧门迅速逃离。随后,被盗的轮胎将以200至1500元的价格销赃。

“嫌疑人作案最多的车型就是中型货车,因为大型货车拆卸备胎难度较高。”龙Sir说。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禅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 夏小荔 通讯员 张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