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大学生微博散谣称暴徒到呼市 被警方调查

作者:邢占国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2014-05-14 13:26:24

昨日记者从赛罕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呼市一名大学生在微博中散布谣言被警方调查,目前该生已将所发布的虚假消息删除并致歉。

5月9日15时38分,呼市大学城一学生卢某某在其微博发布信息称:“40余名暴徒到达呼市,大学城防爆已布控,大家结伴而行,珍惜生命。”

5月10日晚7点,赛罕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接到呼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知,要求查找卢某某。经公安机关查证,该信息所述纯属子虚乌有,此信息为造谣信息,所谓“封校”,实际为本地高校正常的加强校园管理行为。

该信息引发了本地网民及群众的恐慌情绪,按照内蒙古公安厅有关领导的指示,赛罕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第一时间联系大学城派出所及校方。后经校方与卢某某取得联系,其本人称不在呼市,待回呼市后协同校方保卫人员到辖区派出所处理此事。同时,经公安机关对卢某某本人进行电话劝诫后,该学生已意识到自己发布的信息引起恶劣影响,并第一时间删除了该谣言信息,并在微博中向网民致歉。

5月11日晚,通过派出所民警对其劝诫,卢某某写下保证书,并表示以后不再发类似造谣信息。(内蒙古晨报 记者 邢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