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妈妈”街头飞扑小偷 称没把自己当女人

来源:武汉晚报
2014-05-12 13:42:48

武汉“最美妈妈”街头飞扑小偷 称没把自己当女人

  李丹奋力按住窃贼。图/通讯员龙庆 摄

武汉“最美妈妈”街头飞扑小偷 称没把自己当女人

  李丹一个鱼跃将王某扑倒在地。图/通讯员龙庆 摄

原标题:最美妈妈李丹街头上演勇猛一扑 撂倒大个子小偷

前天刚刚获得武汉“十大最美母亲”殊荣 ,今天上午要到本报领奖。 她说,“我没把自己当女人。”

昨天上午,江夏区纸坊街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西门前的路面上,一柔弱女警抓捕一名身高一米八的窃贼时,遭其疯狂反抗,女警勇猛地将其扑倒在地的场面,感动并激励了周围的大学生一起抓贼,最终,在协警和两名大学生协助下,将这名疯狂的窃贼制服。而李丹,前天则刚刚被市文明办、市妇联和本报评为武汉“十大最美母亲”。

昨天女警与窃贼搏斗的场面被众多市民用手机定格:这个不要命的女警不就是武汉晚报报道的最美母亲李丹吗?

李丹向本报记者介绍,今年3月份,辖区市民屡屡反映手机被扒窃,她多方调查没有线索,今年4月15日,一网吧后门又发生一起摩托车被盗案,她通过多方摸排,了解到嫌疑人身高1.8米,姓王,28岁,疑似吸毒人员。

他很狡猾,为了防止被认出,他还戴假发和眼镜框化装作案,曾经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李丹一直留意在这一带寻找王某踪迹。

昨日上午,李丹利用周末巡查到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西门前的一家服装店时,突然看到这个王某伺机盗窃一名学生口袋里的手机。

李丹说,她当即带着协警小卢、小陈上前准备带走王某时,遭到王某的拼命反抗。她和协警追出来,一个鱼跃将王某扑倒在地,王某倒地后和她打斗,由于王某身材高大,又是亡命反抗,她一时控制不住王某,但她自始至终咬牙把王某按住,拼命也不放松。

目击者反映,在搏斗中,王某突然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电击器向女民警袭击,幸亏一名协警猛击王某手部将电击器打掉。此时,路过这里的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大三男学生吴某等两人,见到女警奋勇和窃贼搏斗,深受感染,当即上前协助民警抓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