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微信称最具本地特色小吃 涉虚假宣传被罚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5-12 13:12:37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江苏省江阴市一家餐饮店为招揽顾客,在微信发出"最具江阴本地特色的小吃"等夺人眼球的广告语。江阴工商局澄南分局认为,这一微信涉嫌虚假宣传,对其开出江苏首张罚单。

4月17日,江阴工商局澄南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条分享美食的信息,当中带有“最具江阴本地特色的小吃”,“当地首推烤猪蹄”等等广告字眼。经了解,发现该商家只是一家门面不大的烧烤店,而这些“最”和“首家”等绝对化的用语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由于涉嫌网络虚假宣传,日前工商管理部门对其开出了一万块钱的罚单,责令店主停止类似违法的广告行为。

微信朋友圈传播都是在熟人圈子里进行,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监管。江阴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个人申请的公众帐号无法进行资格认证,也就不可能对其内容进行全面的审查,就会有很多不良商家钻空子。而微信相关负责人称,已经发布了微信公众平台关于诱导分享行为的公告,不鼓励商家利用公众平台来群发营销信息,也不鼓励商家强制或者诱导用户分享至朋友圈,以进行营销行为。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将被永久的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