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孩被美国神秘高校录取 该校每年只招13人

来源:重庆晚报
2014-05-07 10:10:01

选择

考深泉像打魔兽

早在高一,深泉学院便在彭书涵心中播下了种子。“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深泉学院的介绍。”彭书涵说,该校独特的治校理念、严谨的学术态度以及超常的教学方式,令他心驰神往热血沸腾。

“我不想自己成为一个随大流的人,而是更尊重自己的内心,随心走,希望拥有自己特立独行的想法和思维。”彭书涵说,他有侠客情结,想去荒漠深处磨砺修炼自己,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彭书涵打了个比方:选择报考深泉学院,就好比打魔兽练级、令狐冲拜师风清扬学独孤九剑。原来,彭书涵同样是CS玩家、魔兽高手、三国杀热衷者。《基督山伯爵》、《鲁滨逊漂流记》等名著以及中国武侠小说同样是他的最爱。

“我还是曼联死忠,但今年太让我失落了……”彭书涵笑着耸了耸肩。

面试

骑马杀猪挤牛奶

填报留学申请时,彭书涵没找中介,自己一手搞定申请材料,“中介填写的材料太不真实、嫁接偏多,我希望让学校了解一个真实的我”。

今年1月,彭书涵从全球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45人候选名单,获邀前往该学院进行体验式面试—为期4天的荒漠牧场之旅。“杀猪、挤牛奶、骑马、喂牛、清理仓库……全是西部牛仔的工作!”彭书涵笑着说,这种奇葩生活很对自己的奇葩口味,尽管刚开始笨手笨脚,但很快就适应了。更令他惊奇是,和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还有任课老师,“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教授,就像穿越到《天龙八部》里,遇到了扫地僧”。

按照彭书涵的说法,面试官也很奇葩,不是老师教授,而是该校的在读学长。“只有40分钟左右,大家坐在一间教室里聊天,氛围很融洽,问题很简单,比如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学成之后有何打算等。”彭书涵说,他答得都很直接,有啥说啥。

彭书涵另外还收到4所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我有点小纠结,不过,我的内心强烈告诉我,深泉学院是第一选择”。不出意外的话,今年7月,彭书涵将前往深泉学院,毕业后或许会继续在美国深造。

非典型学霸

校学生会副主席

组织模拟联合国

“其实彭书涵一开始成绩并不拔尖,他是厚积薄发型的非典型学霸。”彭书涵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吴黎回忆,高一时彭书涵的成绩在班上只能算中游,但他是个很有计划的学生,每天都会给自己制订日程表,并严格执行。凭着这种自律,彭书涵把成绩提到班上前一二名。

至于“非典型”,则体现在他的多个社团身份上。“他是校学生会副主席,也是学校模拟联合国的组织者。”吴老师介绍,模拟联合国是个校际间学生交流活动,还曾受到北京大学邀请去做了一次演示,获得好评。

“只是学习成绩优异肯定无法打动深泉学院,我认为对方更加看重彭书涵的社团经验和综合素质。”吴老师分析,课外彭书涵喜欢阅读哲学类和人文科技类书籍,他的体育成绩也很拔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