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治疗家人肚子疼种310株罂粟 被拘10天

作者:叶剑 朱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5-04 10:45:21

杭州临安城区西部的横街村,是有名的水果村,那里出产的葡萄远近闻名。最近这段日子,葡萄正在孕育,葡萄园里都是一片翠绿色。

可有那么一家的葡萄园,里面出现了不一样的红色,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鲜艳的颜色背后,藏着的竟是害人的毒品!

4月28日中午,锦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横街村的葡萄园里种植罂粟。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赶赴横街村。根据报警提供的地点,民警在一片农田中间,找到了那个葡萄园。

因为现在是葡萄生长期,葡萄架上覆盖上了薄膜,从远处看,很难看清葡萄园里的情况。当民警走进葡萄园,就发现就在葡萄架下种着一畦罂粟,红艳艳的罂粟花正竞相开放,有的还结出了罂粟果。

据了解,这片葡萄园是村民方某的。民警随即传唤了方某到所里接受调查。

方某承认那畦罂粟是自己种的。去年冬天的时候,她得到一个罂粟果实,就试着想种一下。因为方某知道有个偏方,用罂粟果实治疗肚子痛很好的。

她就想,到时候结了果,可以用来治疗家人肚子痛。于是她就把罂粟种子撒到了自家的葡萄园里。

因为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民警随后对葡萄园里的罂粟进行拔除。

通过清点,方某一共非法种植了310株,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临安警方依法对方某处以拘留十日处罚。这下,方某只能在拘留所里过五一节了。

警方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可处3000元以下罚款;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的,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或抗拒铲除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市民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可拨打110或向当地派出所举报。(通讯员 叶剑 记者 朱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