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伪基站藏身国际车展周边群发广告信息

作者:卢国强 来源:新华网
2014-04-30 11:20:34

北京警方29日介绍,警方破获了两个藏身北京国际车展周边,使用伪基站群发商业广告信息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

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以来,北京警方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使用伪基站在新国展周边群发商业广告短信,造成大量移动手机用户正常信息受阻并拨打客服电话投诉。

4月26日,警方在车展现场东侧京密路附近,将正在利用伪基站向周边发送广告信息的张某、韩某抓获,现场起获伪基站设备1台。据两人交代,他们是一家展览公司员工,因车展周边人员密集,公司老板便指使他们使用伪基站为公司群发大量广告短信。

当天15时许,警方在新国展附近又发现了正在使用伪基站发送信息的周某等5名嫌疑人,查获伪基站设备1台。据交代,周某为一家服装店的店主,在网上购买伪基站设备后与员工一起大量发送服装店的广告。

目前,被抓获的嫌疑人中4人因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北京警方表示,将对制造和使用伪基站设备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卢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