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五个严禁"

作者:韩利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4-30 09:50:18

“五一”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成都市纪委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严禁”,廉洁过节。为此,市纪委还组织创作了5幅漫画,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对“五个严禁”进行生动形象的解读,传达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的决心,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节俭祥和的五一节日。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五一”容易发生的“四风”问题,市纪委提出了“五个严禁”,重申和强调纪律要求,即:严禁用公款请客、送节礼或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和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会员卡、储值卡、电子礼品卡等;严禁党员、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

同时,市纪委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开展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同时,坚持铁面执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漫画据成都市纪委

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

1严禁用公款请客、送节礼或用公款旅游和变相公款旅游

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

2严禁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和各种名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会员卡、储值卡、电子礼品卡等

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

3严禁党员、干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

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

4严禁公车私用

成都纪委以漫画形式生动解读

5严禁党员、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