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以帮同学办工作为名先后骗取6万余元被抓

作者:王立军 来源:沈阳晚报
2014-04-29 10:26:19

沈河公安分局一名民警以帮同学办工作为名,先后骗取6万余元,最终沦为犯罪嫌疑人。4月28日,沈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民警诈骗案。

2013年7月,龙先生参加同学聚会时,看到了10多年未见的初中同学王某,双方互留手机号码。34岁的王某,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了一名警察,案发时为沈河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沈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王某以能为龙先生办理到公安局机关车队工作的名义,先后多次骗取龙先生共计67350元。其中4万余元王某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和购物消费。

庭审中,王某一再强调是龙先生主动找他,让他帮忙在公安机关找份开车的工作,他从来没向龙先生要过钱。龙先生称是王某主动找到他,说可以安排他到公安局机关车队上班,钱款基本上都是王某要的。

“一个月后,他打电话来问事情办得怎么样了,我告诉他这事办不了了,让他把卡号告诉我,这几天我把钱给他退回去。”王某说。龙先生说:“事没办成,他答应把钱退回来,可一直也没给退。报警并不是自己意愿。当时,自己前往沈河公安分局去打听王某是否真是警察,结果遇到了纪检人员。纪检人员说王某涉及其他案件正接受调查。听说这事后,纪检人员让我报的警。”(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