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伙嫌自己工资不够花 买仿真枪四次抢劫万元

作者:郭发祥 来源:重庆晨报
2014-04-25 09:32:40

两小伙嫌自己工资不够花 买仿真枪四次抢劫万元

先后四次抢得现金9000余元,已被刑事拘留

嫌工资不够用,两小伙在地摊上买了一把仿真枪,连唬带吓实施抢劫。昨天,永川区公安局通报,本月16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起获作案时所用的仿真枪1支、管制刀具1把,缴获作案用的摩托车1辆。

女子深夜回家

遇持“枪”歹徒

商场女营业员罗小姐3月24日晚10时许,步行回家到永川植物园路段时,两男子从阴暗中冲出,持枪对准其胸膛,并抢走装有钱财的挎包。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侦查时,城区又发生1起持“枪”抢劫案和2起飞车抢夺案。

为尽快破案,遏制恶性案件再次发生,办案民警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询问走访,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及人员特征极其相似,遂决定并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体貌、作案车辆、被劫物品、作案路线等方面进行研判,逐步缩小侦查范围,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踪迹。

蹲点守候4小时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4月16日凌晨2时许,历经4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民警在广电局附近将正在吃夜宵的石某、唐某同时抓获。

经审,石某、唐某均系来苏镇人,年龄都是23岁。两人均在城区打工,因为工资入不敷出,竟在喝夜啤酒时商定实施抢劫。

唐某交代,因担心实施抢劫时遇到当事人反抗,二人在地摊上花80元购买了1把仿真枪,以达到吓唬住受害人的目的。

然而,在两次持假枪抢劫得手后,两人又觉得来钱较慢,遂又实施飞车抢夺。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人前后四次抢劫、抢夺现金共计9000余元。

目前,石某、唐某因涉嫌抢劫、抢夺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为化名)(记者 郭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