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活鸡上地铁被拦后硬闯闸机 成都4人被行政处罚

作者:江颖 来源:四川在线
2014-04-16 14:11:51

带活鸡上地铁被拦后硬闯闸机 成都4人被行政处罚

带活鸡上地铁被拦后硬闯闸机 成都4人被行政处罚

带活鸡上地铁被拦后硬闯闸机 成都4人被行政处罚

  4月14日,地铁监控视频拍下全过程。

华阳市民从西昌带回活鸡乘地铁,被拦后与安检人员发生争执受罚

拎着一只活鸡上地铁,被安检拦住后,不仅不听劝,反而还硬闯闸机上地铁。前日,霍某一行4人因违反《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法》及《治安管理法》,警方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硬闯闸机进站台

前日15时45分,霍某和儿子、孙子,还有婆婆一行4人,在成都地铁东客站准备坐地铁。安检时,大包小包的行李都通过了,可是儿子手上拎着的一只活鸡被安检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家禽不能带上地铁。”

霍某没有听从工作人员的劝阻,一行人拎着活鸡硬闯闸机强行进站台。保安陈涛收到信息后,立刻赶到现场。

满嘴脏话还推搡

陈涛说,事发时他正在站台巡逻,“我赶到的时候,他们已经上了地铁,但是车门还没关。”陈涛随即将霍某一行人请出地铁,陈涛被霍某推搡倒在地上。

陈涛说,在发生争执期间,霍某还用手捶打了他,并且满嘴脏话。

几分钟后,地铁公安来到现场,将霍某一行人带到成都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东客站派出所进行处理。

在东客站派出所,情绪激动的霍某表示,她之所以硬闯安检是因为她觉得安检工作人员故意为难她。“我坐长途大巴都可以带鸡,为什么地铁就是不让?”

道歉后受到处罚

据霍某介绍,他们一行人13日刚从西昌坐车到成都,准备乘地铁回华阳老家,这只鸡是他们在西昌买的跑山鸡,很有营养。“我们大老远的从西昌带回来,不可能扔了噻!他们不让我上车,你说气不气人嘛?”

在派出所,警方对霍某一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霍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地铁工作人员道歉。据了解,目前霍某一行4人均被处以行政处罚。

■相关规定

禁止携带动物进地铁站

根据 《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法》规定,犬只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动物,禁止携带进站。

东客站派出所所长刘俊说,地铁工作人员有权拒绝霍某进站乘车。霍某一行人不听劝阻还硬闯闸机,这一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记者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