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广州公立医院五星级产房:一天3000元

作者:王普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4-14 15:51:59

揭秘广州公立医院五星级产房:一天3000元

VIP套房设施一流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羊城晚报讯记者王普,通讯员周密报道:一般人认为只有民营医院才有贴身的、高档的产房服务,其实公立医院也同样有。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婴医院14日推出“五星级产房”服务,产妇可以直接在套房内产检、生孩子及休养恢复,每天费用3000元。

近些年,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包括广州市妇婴医院和广州市儿童医院)一年母婴门诊量24万人次,一年分娩量16000 宗,连续20年分娩量居广州市第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有着30年从业经验的妇产科何平主任向记者介绍说,以前的孕妇要自己挺着大肚子跑到医院楼上楼下做产检,普通病房又多是大病房,人来人往,空气中弥漫着消毒药水味,从待产到分娩经常变换陌生的环境,容易让孕妇产生紧张情绪。

据介绍,目前新装修的广州妇婴医院,有10间“家庭式医护病房”,产妇可由家人陪护入院,每天费用3000元。“家庭式医护病房”是套房,有两台液晶电视,还有冰箱和空气净化装置,提供了家庭般的舒服环境。入住这里的产妇,除可以自由选择手术医师一对一服务之外,还能享受超级监护和服务,包括孕前产检、咨询产后等一系列的服务。最为特别的是,这套间病房其实就是产房,生BB时,将病床换为产床就可以了。生完孩子后,独立套间会又“变成”产妇休养和会客的房间,接下来的母婴护理、营养饮食、新生儿游泳等内容都可以在套间里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