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发生自来水苯超标事件 七措施保居民用水安全

作者:杨文豪 来源:兰州日报
2014-04-12 10:39:43

四城区措施

城关区——

4月11日晚间,针对当天出现的市民到四个供水片区领水情况,同时为了避免妨碍饮用水配发和稳定供水秩序,城关区积极应对并发出通知,要求各街道办事处以社区为单位,多渠道准备足够的小型货运车辆,在四个饮用水配发点拉运饮用水,配发点只针对街道社区拉运车辆,不在配发点现场向市民群众配发。该区组织工商和物价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检查,截至当晚10时,检查超市门店等1000余处,移送案件6起。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11日13时召开全区党政各级和各街道网格长参加的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应急工作。截至11日23时,该区已协调甘肃商业储运集团从外地调运来矿泉水600吨、约120万瓶。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库存矿泉水50万瓶,当晚已开足马力生产,至12日早晨可生产出18万瓶矿泉水。另外,从青海紧急调运的24万瓶矿泉水将于12日运达。同时全力做好饮用水市场供应的监管工作,确保全区市场饮用水供应稳定。

安宁区——

安宁区委、区政府于4月11日13:30召开紧急部署会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辖区八个街道共为群众发放饮用水66万瓶。同时,利用5口生活用水井,出动运水车辆31台,为辖区居民免费送水608吨。还为12万大学生免费供水35.52万瓶,为医院送水5000瓶,支援城关区10万瓶。当天下午及晚上,安宁区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关闭2000多家小餐馆,为大型餐馆进行免费送水;及时查处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西固区——

西固区已组织24台环卫车和消防车实施罐内消毒,前往四家企业自来水厂灌装安全达标自来水,并在8个乡街设置15个居民取水点。向8个乡街运水10车、150吨。各包乡街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公安分局负责人,分别前往8个乡街及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并做好各取水点现场的秩序维持工作。同时,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区物价、执法人员到全区各销售点开展物价执法活动,现场处置两起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杨晟途王忠德 董永前 朱琳)

严查哄抬矿泉水等饮品价格行为

4月11日,针对我市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市物价局向市内各经营户发出《告诫书》。《告诫书》要求,严禁有以下价格行为: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采取抬高等级等手段,变相涨价;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其他价格欺诈,价格违法行为。对经告诫后仍不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章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按《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严肃查处,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张万宏)

省卫生计生委成立应急领导小组

省人民医院设“苯污染咨询门诊”

4月11日,根据省政府要求,为做好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省卫生计生委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省人民医院设立“苯污染咨询门诊”,由相关科室专家负责接诊,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免挂号费;同时,医院免费为门诊和住院部患者及家属提供纯净水。(刘晓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