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拒开门致发病老人死亡 逝者家属获赔8万元

作者:邓成满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4-04-10 09:30:07

老人突发冠心病,因守门人迟迟不开门,延误抢救时间,老人在送医途中死亡。今日下午,由顺庆区舞凤街道办事处协调:卢兴贵老人的家人获得赔偿金8万元。

在调解过程中,负责蒋家大院开发的一方称:曾经聘请王子学看守工地大门属实,但在今年3月31日之后,因建设基本完工,已不再聘请其守门;卢兴贵老人犯病后送医时间被延误,工程开发商不应该承担责任。

律师及政府部门人员指出:王子学继续看守工地并按时锁门开门,从事实上并未解除与聘请方的劳务关系;因其未及时开门造成卢兴贵老人送医延误、未得到有效抢救便死亡的事实成立,王子学及其聘请者均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守门人王子学也出现在调解现场,他一直瘫坐在椅子上,表情痛苦、一言不发。他的手里还拎着医院的脑部CT片及检查报告,以证明自己在事发后挨了打。

下午4时,经当地政府部门及律师协调,当事双方达成协议,由聘请王子学的开发商向卢家人支付8万元赔偿金;该笔赔偿金将在10日上午完成支付。律师同时建议:聘请方如果认为自己无责,可以向王子学提出追偿。(记者邓成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