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山寨救护车泛滥 各大医院病房发卡揽客

来源:云南网
2014-04-09 10:13:10

昆明山寨救护车泛滥 各大医院病房发卡揽客

山寨救护车看起来与私家车没区别

一辆普通的金杯面包车拆了后三排的位子,加一个可移动的担架床和氧气瓶,这样简单配备的山寨救护车你敢坐吗?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病房里经常会出现神秘“卡片”,这些“卡片”上都写有“全国各地,转送病人”字样,且都有救护车服务中心等落款,以及联系人、电话等……他想找车送住院病人回家休养,就打电话去询问,结果被对方忽高忽低的价格绕晕了。王先生很疑惑:这种山寨救护车能相信吗?”

晚报记者调查,昆明几大医院周边确实充斥着很多这样的山寨救护车,有的甚至与医院保安等相勾结,大摇大摆停在医院里……据了解,对山寨救护车的监管,涉及多个部门:救护人员的资质归卫生部门管理,改装车辆归公安交警部门管理,运营定价归物价部门管理,而如果收费出现欺诈,则涉及工商管理部门。虽然有多个部门肩负监管职责,但涉及具体事件,却往往会出现监管的缺位。

患者讲述

“卡片”天天塞进病房

设备不全中途还加价

晚报记者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住院部看到,很多病房确实都出现了山寨救护车的“卡片”,这些“卡片”均写着:我中心备有中、高档救护车辆,并配有随车医护人员、呼吸机、氧气瓶、急救箱、自动上车床等,专业从事危重及不能自理病人的护送,全国各地均可转送。且车型都是豪华空调救护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