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素人看服贸:大陆人过来抢就业?笑掉大牙!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04-09 10:02:49

服贸话题近来在台湾延烧愈烈,甚至引发长达20多天、非理性的“反服贸学运”。在北京从事茶饮加盟连锁业多年的台南人高俊平日前在岛内论坛发帖力挺服贸,并表示“像我们这种长期在大陆工作、深刻了解大陆的人,是该站出来讲讲话的时候了!”

高俊平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长期在大陆工作,言论无关省籍与地域。台湾现在反服贸的乱象,来自于民众不了解大陆现在的整体情况。

反服贸的第一点是怕陆资来台抢了台湾民众的就业机会,他认为这很可笑。就像当初台商到大陆投资一样,刚开始都是用台湾干部,但后来发现成本太高,中阶以下全用陆籍,本土化是一种必然趋势,就算开放大陆企业来台独资,除了所谓的高阶经理人以外,中阶以下也一定都会用台湾人。而且企业越大就会提供更多人的就业机会,不是更好吗?

至于民众担心开放之后,台湾会人满为患,生存空间和生活质量会被破坏的第二点,高俊平调侃道:“我只能说,台湾的大爷们,你们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吧!” 北京的月均所得为6000元人名币,也即30000元新台币,且只是小白领就能拿到的工资。“当你还在讨论22k的时候,人家的工资是一路狂飙上去,自己都快没竞争能力了,还担心别人会不会来抢你的工资,别笑掉人家大牙了。”还有什么好沾沾自喜和自认优秀的地方,以为别人会过来和你抢就业机会呢?

高俊平说,不签服贸只会让台湾进入死胡同,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他说,中国大陆未来一定会是全世界第一大的经济体,虽然还有很多内部的问题待解决,但这并不影响到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合作往来,大家各取所需,加强合作带动各自的发展。服贸之所以引来如此大的争议,是台湾的自卑意识在作怪,但其实台湾人并没有这么差。

像他所从事的红茶奶茶行业,公认为业界翘楚的前三甲都是台湾企业,网购最好的淘宝背后也是有个台湾人蔡先生在运筹帷幄,他们的做事态度和敬业精神,是台湾人的优秀和整体价值所在。台湾人不是更要善用这一点,把自己的优秀彻底展现吗?相反,在台湾本土的人却一直在践踏和质疑台湾人的价值和优秀本质!高俊平说,不要遇到大陆就怕就仇视,“我们要展现自己台湾人的能力,要有竞争的能力,不要一遇到大陆就乱了套”。

高俊平表示,现在台湾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党不分青红皂白的乱斗,还被一群不经世事、不知人间疾苦的学生折腾。大多数的台湾人民勤劳刻苦,都在为了生活打拼,有些学生却“拿了父母的钱,不好好念书,反而为了自己未来的政治前途在铺路”,乱用社会资源,假借民主行一己之私,苦了庞大的台湾老百姓,台湾真的承受不起!

高俊平最后请求大家:不要再闹了,点到为止,是最佳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