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鹦鹉患抑郁拔毛自残 不停呼唤已故女主人名字

作者:东莱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4-02 08:54:37

英国一鹦鹉患抑郁拔毛自残 不停呼唤已故女主人名字

  26岁的鹦鹉罗伊毛发已经被自己拔得不成样子。

英国一鹦鹉患抑郁拔毛自残 不停呼唤已故女主人名字

  罗伊现在由英国唯一的鹦鹉心理医生伊莱恩照顾。

英国有一只名叫“罗伊”的非洲灰鹦鹉,因为常常在主人的新伴侣面前念叨主人已过世前妻的名字,而被主人一怒之下关进车库3年。在此期间,它用嘴几乎拔掉了身上所有的羽毛。英国唯一的“鹦鹉心理医生”伊莱恩·亨丽诊断罗伊患上了抑郁症,并正在秘密地给它治疗。

不停呼唤已故女主人的名字

惹怒已找到新伴侣的男主人

本报讯今年26岁的鹦鹉罗伊,过去三年时间里一直被男主人锁在车库的狗笼子里。男主人每天只给它很少量的水和食物。长期恶劣的环境让罗伊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疾病。它不停地拔自己身上的灰色羽毛。

在英国的动物慈善组织“拯救鹦鹉”的努力下,被囚禁三年的罗伊终于有机会接受治疗了。“拯救鹦鹉”组织的志愿者找到了伊莱恩·亨丽,全英国唯一一个专为鹦鹉服务的心理医生。

曾经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从事了十多年鹦鹉心理治疗的伊莱恩,立即给罗伊开始了精心的治疗。“它是我见过的心理问题最严重的鹦鹉。我想它是因为被长期囚禁的恐惧导致心理创伤。过去3年的悲惨遭遇是它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目前,罗伊正在服用治疗抑郁症的药物“百忧解”进行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