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孩绑架杀害5岁幼童后索要60万元赎金

作者:范程程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4-03-24 16:07:07

本报3月16日有报道,为达到敲诈勒索钱财的目的,20岁女孩绑架年仅5岁的幼童,在向孩子的父母勒索钱财的过程中,残忍地将幼童杀害并抛尸。3月22日,记者从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妈妈……”电话那头传来儿子的声音,看着这个陌生的电话号码,吴女士并没有多想。半个小时之后,吴女士接到丈夫的电话“孩子不见了!”此时,慌了神的吴女士挂了电话,赶紧往家赶。院子里,邻居告诉吴女士,一个女人将她儿子领走了。

3月9日19时左右,吴女士向公安机关报案称,5岁的儿子于3月9日14时走失,事发4个小时之后,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绑匪索要60万元赎金的短信。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经过调查、走访,很快锁定女子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0日凌晨,警方在省城东区一家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某交代,她将5岁男童领走后带至其出租屋内,男童误食有毒食品而哭闹,因担心男童的哭闹声会引来他人询问。于是,持剪刀将男童残忍杀害,然后向其母亲吴女士发送勒索短信,要求吴女士准备60万元赎金。随后,将尸体装进行李箱,乘车到五一桥后丢进湟水河里。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持剪刀在被害人颈部连捅三刀,造成被害人当场毙命。其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检察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批准逮捕。(记者范程程 通讯员 晁雄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