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安置酒店增派医疗人员

作者:童沛 来源:北京日报
2014-03-22 09:34:29

本报讯(记者童沛)近日澳大利亚向外界公布疑似失联客机残骸的卫星图片,对备受煎熬的失联乘客家属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部分家属听到消息后当场痛哭失声,甚至有人出现了过度换气等非正常生理反应。记者昨天从北京马航失联应急服务工作组获悉,为了做好医疗处置应急准备,工作组20日起向丽都饭店等5家酒店紧急增派了7辆救护车、21名急救人员。加上此前的救助,截至20日晚,医疗小组人员已累计为在京家属开展巡诊2423人次,现场医疗处置219人次,心理干预320人次。

另据法律咨询小组负责人介绍,法律咨询小组已累计为家属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两百余人次,及时为家属解答各类法律问题,同时与家属们密切沟通,倾听他们的诉求。

目前朝阳、顺义等区政府和失联乘客家属所属26省市相关工作人员,已与各个失联乘客家庭逐一建立起联系,每天均派人到各个家庭走访慰问,尽全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向有关方面反映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