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山公园搜出刀具” 网上传谣女被处拘留10日

作者:邹媛 来源:荆楚网
2014-03-20 10:14:06

“警察在中山公园搜出二三十把刀具,刀具形状和昆明暴徒使用的差不多。”前日,该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转发率较高,武汉警方迅速查证该信息为谣言。昨日,该条网络信息的始发者、麻城来汉女青年张某被东西湖公安抓获。

18日上午,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上,“今天警察在中山公园搜出二三十把刀具,刀具形状和昆明暴徒使用的差不多”的消息迅速传播,网友纷纷转发求真相。对此,武汉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很快证实此消息系谣言,并及时发布辟谣声明。

经查,一网名为“Hello_Lcuky”的网民于17日晚9时许,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及腾讯微博转发和传播该谣言,该条虚假信息在其腾讯微博上的点击量有259次。东西湖公安分局进一步走访,在辖区将军路街鹏海家园小区一出租屋内将传播此谣言的麻城来汉女子张某抓获。

据悉,张某承认了自己故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事实,并对因此引发的社会不良后果表示后悔。警方依法对女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辨识能力,发现可疑信息不要盲目转发和传播,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在互联网上直接向网警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