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网曝幼童被扒裤罚站 园方称无此事(图)

作者:秦松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3-10 13:55:12

广东:网曝幼童被扒裤罚站 园方称无此事(图)

网络热传的小孩子被关门外的图片。

园方表示经查证无此事东凤镇教办呼吁家长提供更多线索以便查证

文/记者秦松

小榄菊城幼儿园的“宝马”作业事件引发的评论还未平息,近日又有网友爆出,东凤镇民乐幼儿园也发生了一件奇葩事情:3月4日,老师在湿冷天气把孩子的裤子脱了,把孩子关在门外任其哭闹了十多分钟也不开门。该事件被转载到一些网络论坛后引发热议,在24个小时之内,点击了2万多次。

日前,记者来到网页所说的民乐幼儿园进行了走访调查。然而记者发现,虽然确定是该幼儿园,但相片中的场景与现场的场景多处不符。另外,幼儿园也未能找到这名小孩,这张相片有可能是在半年前拍摄的。园方表示,经查证并无此事,而东凤镇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希望爆料的家长能提供更多信息,以便进行查证,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调查:网传照片与现实多处不符

网友的说法是不是真的呢?3月6日,记者来到民乐幼儿园进行调查。经过比对,记者发现该图片所指场景确实是民乐幼儿园,不过,照片中的楼道墙壁上显示较为斑驳,而如今的墙壁已经粉刷一新,据悉,今年寒假期间,该墙壁才粉刷一新。另外,图片中显示有一辆紫色的小车,但民乐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幼儿园的紫色小车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经损坏丢弃,且该款的紫色小车仅有这么一辆。

此外,记者查看了从2月12日以来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紫色的小车一直未出现过,这一幕也并未在记者查看的录像中显示。该教室的班主任吴老师告诉记者,该教室的班级为小班,从去年9月份她接手这个班级后就没发现相片中这名学生。此外,园方负责人也表示,经过调查也没有查找到这名学生。

会不会这张相片在去年10月份之前拍摄,事件发生在去年10月份之前呢?如果属实,按照推算,图片中的学生应该已经升入中班,记者在中班了解到,学生们对这名学生都表示不认识,而带该班的老师也称未见过该学生。

园方:无幼儿与照片特征相符

面对网友的质疑,园方也于3月6日记者介入后发帖澄清此事。3月7日,该幼儿园在oncity论坛上挂出声明,称经核查并无此事。

声明称,3月5日当天有人在微信、微博及城市论坛等媒体发布照片,谣传民乐幼儿园近日有教师体罚幼儿,经该园核实查无此事:1.在该园幼儿中根本没有与照片中特征相符的小朋友;2.经查看该园所有的视频监控,根本没有与照片一致的镜头;3.照片中也漏洞百出:照片中梯间挂有收费许可证,而该园在去年粉刷墙壁时已经除下;照片中的紫色座垫木马小车去年已经损坏,并已被收破烂的捡走。

该幼儿园称欢迎广大家长及媒体对其工作进行监督,如查出照片属实定必严肃处理。同时该园请发布者指明事发时间,如纯属造谣生事,恶意中伤,该园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园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将把此事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记者3月6日即联系发帖的网友“刘颖猪BB女”,然而却一直未获回应,记者昨日发现,该网友已将微博删掉,并将网名更改。截至昨日下午5时,oncity论坛上的帖子点击量已经接近4万,跟帖也达210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