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昆明火车站12分钟:民警喊来砍我引开歹徒

作者:李显峰孟凡泽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03 10:55:07

还原昆明火车站12分钟:民警喊来砍我引开歹徒

3月1日晚,大量警力在昆明火车站外封锁现场。新华社发

还原昆明火车站12分钟:民警喊来砍我引开歹徒

目击者称昆明恐袭伤员浑身是血 匕首插身上

毫无征兆,昆明火车站遭遇一场血洗。

3月1日晚,10余暴徒手持长刀,从站前广场到临时候车室、临时售票区、第一售票大厅,一路杀戮而来,惊慌失措的旅客纷纷被砍倒下。当公安民警到场处置时,暴徒仍持刀顽抗。警方在鸣枪示警无效后,果断击毙其中4人,击伤1人并抓获。

短短12分钟的杀戮,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这是一起有组织的、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其余暴徒仍在抓捕当中。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据向相关部门详细询问并经核实,截至北京时间2日14时30分,昆明“3·01”事件中暂无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伤亡的报告。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贾农告诉记者,医院不计成本竭尽全力地救护伤者。这个医院总共收治了74名受伤人员,医疗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不存在要求伤者交费、不交费则不收治的情况,网络流传的有关信息系谣言。

铜牛雕像下暴徒乍现

3月1日,星期六,晚9点,昆明火车站。即将踏上旅途的人们,有的和同伴走在广场上,有的坐在临时候车室,有的在第一售票大厅排队购票,有的则在临时售票厅取票,有的在二楼候车大厅候车。

20岁的女孩陈自宏和男友坐在临时候车室里,打算去丽江上学。

9点20分左右,陈自宏注意到一件奇怪的事。离他们不远处,候车室的中间位置,一名穿黄色衣服的男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身,和边上的人争执起来。很快,两个人打了起来。“看到他们打得很激烈。我们都很害怕,很多旅客都四处慌跑。我们就赶紧往售票厅里面跑。”陈自宏说。

和陈自宏一样,很多人涌向一号售票大厅。

旅客王定庚注意到,广场上有两个全身穿黑色衣服、蒙着脸的人,一步步迈向第一售票大厅。

黑衣人身上藏着长刀。然而,手无寸铁的旅客们,起初并未意识到危险迫近。

据央视报道,当晚,10多名持刀暴徒,从昆明火车站广场上的铜牛雕像处开始砍人。随后,暴徒进入第一售票大厅继续行凶,之后进入临时售票区杀戮。

有人在事后回忆起暴徒的特征。其中一名女子,30岁左右,身高1米65到1米70,一身黑衣,头上有黑色丝巾。一名男子30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身穿灰色衣服,中长头发,微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