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钞票掉落街头数十人哄抢 二十秒钟一抢而空

作者:陈志恺 来源:西部网
2014-02-21 09:55:01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提起这句儿歌,大伙都知道。可是,今儿个有一位邢师傅说,他碰到的事儿和儿歌里唱得大不一样,一堆人哄抢百元大钞,结果令人咋舌。

的哥邢师傅说,今天早上九点多,他在西安交大医学院十字等红灯的时候,就那么短短几十秒,碰上的事儿直接把人惊呆了。

目击者 邢师傅:车在斑马线前停着,车底下掉了一堆钱,不少人过来哄抢,就在那边的斑马线上,都是人民币一百的。

百元大钞在大马路上洒一地,那场面想想就惊心动魄。头一回碰上这事儿,路过的司机和乘客都不敢相信自个的眼睛。

目击者:我头拧过去一看,好多人在拾钱,有一个人拾了这么厚一沓,应该有几千块钱。

目击者 邢师傅:一个人手里起码有一两千块钱吧,大概十个人抢着捡钱,哄抢之后就上了私家车。

因为当时掉钱的地方,就在等红灯的车流中间,不到二十秒功夫,地上的钱大部分都被司机和乘客哄抢一空。最让人纳闷的是,钱的主人连个影儿都没看到。

目击者李师傅:失主没有看见,当时有一个年龄大的师傅,在现场还想等失主,但是可能失主没有发现掉钱,走得比较远了,大家捡完钱之后各自就散了。

目击者 邢师傅:他们把钱一拾,都没想着缴公或者报警,都是打开车门上车,扬长而去。

随后,记者从小寨路派出所了解到,暂时没有接到失主报警。不过,法律专家有话要说。

陕西耿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华:公民捡拾钱物以后,如果知道失主是谁,应当及时返还,有返还的义务,如果知道失主,拒不返还,那么要承担民事上,不当得利返还的责任。

虽说暂时不知道失主是谁,法律专家还是建议捡钱的人,尽量把钱交给民警处理。(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志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