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地方

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14-02-20 14: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讯(记者吕冰 刁云娇)2月18日,“2014年主流网媒看广东”一行来到了位于广州东部山水新城的中心地带——中新广州知识城。据悉,知识城按照科学开发,从容建设的原则,坚持以开发质量为核心,充分借鉴新加坡成功经验,汇聚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打造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中新广州知识城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与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先生亲自倡导并共同推动,是粤新战略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知识城位于广州开发区、萝岗区九龙镇,总规划面积123平方公里,可开发建设用地约60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50万,属于国务院颁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科学城北区的范围。

知识城采取“企业先行、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开发运作模式。2010年6月30日知识城项目正式签约奠基,12月挂牌成立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统筹推进知识城开发建设的相关工作。2011年3月,知识城起步区8.08平方公里经国家发改委核准,2012年8月,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商务部的正式批准,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中新双方各占50%。知识城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科教服务业,重点培育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与健康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我们将按照“吸引高端人才、汇聚高端产业、提供高端服务”的理念,将知识城打造成为引领广州、广东乃至中国产业高端发展的新引擎、汇聚全球精英的人才高地、国际一流水平的生态宜居新城、中新战略合作的代表项目和杰出典范。按照广州市新一轮城市功能布局,知识城被列入东部山水新城的核心区。

知识城自2010年6月30日奠基以来,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起步区为带动,基础建设全面铺开,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创新体系日趋完善,机制创新成效凸显,中新合作深入拓展,实现了广州东部山水新城从“谋”到“动”的跨越。

未来三年是知识城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州开发区、萝岗区将继续贯彻国家和省、市领导关于知识城的各项指示精神,以核心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形成广州东部山水新城基本框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带动,构建完善的城市功能体系;以产业项目建设为载体,形成知识经济产业体系;以完善机制创新为抓手,全面深化中新合作,力争到2016年底,全面建成8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初步建成1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00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440亿元,聚集人口达到12万以上。

中新知识城地处广州东部山水新城的中心地带,规划总面积123平方公里,可开发建设用地约60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50万。知识城按照科学开发,从容建设的原则,坚持以开发质量为核心,充分借鉴新加坡成功经验,汇聚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打造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知识经济高地,成为未来城市的新样板。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文化创意产业,依托专业音响、灯光、视频产品和集成控制技术,在文化表演艺术、文化设施建设、文化休闲旅游、文化展览展示、文化数字景点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与全流程的技术服务,多年来先后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开闭幕式等提供核心的高科技声光创意产品。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可视化信息交流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是中国拼接显示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可视化信息沟通领域,坚持自主研发的产品路线。截止2011年底公司已经拥有和申请已获受理的专利共计692间,其业务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中新广州知识城 转型升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