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死亡熊猫尸体已火化 鉴定结果最快半月内出

作者:潘岩 郭洋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2014-02-13 13:15:42

郑州死亡熊猫尸体已火化 鉴定结果最快半月内出

郑州动物园内,锦意死前和同伴正在玩耍 网友供图

郑州死亡熊猫尸体已火化 鉴定结果最快半月内出

如今动物园内只剩一只熊猫,孤单的身影 摄影/陶盖

2月13日上午,郑州动物园就大熊猫锦意之死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锦意患病及抢救以至死亡过程。园方表示,大熊猫锦意的尸体已被火化,最终的死因鉴定结果最快半个月内才能公布。

2月12日,河南媒体曝出郑州大熊猫锦意“失踪”,郑州市动物园李姓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熊猫开始发情,运回四川交配去了。”随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确认,大熊猫锦意已于2月9日凌晨死亡。

郑州市动物园的说法让舆论大哗,网友纷纷发文质疑其刻意向公众隐瞒真相。

2月13日上午,郑州动物园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郑州市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李朝军介绍,锦意生病前身体状况良好、膘情正常。2月7日,锦意出现拒食,“中午那顿没吃”,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他们向锦意饲喂了助消化的药,还注射了抗生素。8日,大熊猫保护中心的两位专家从四川赶到,与河南农大、郑州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园内对锦意进行会诊。2月9日凌晨0时40分,大熊猫锦意经抢救无效死亡。

锦意不幸死亡后,专家进行了尸体解剖,并釆集样品送到长春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进行实验检测。

李朝军表示,大熊猫锦意的遗体已于解剖后进行了火化,皮毛保存。至于具体的火化日期,李朝军表示,遗体无害化处理工作是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的,具体日期他不清楚,应该是9号或10号。

对于最终鉴定结果的出炉,园方表示需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到时候他们会向媒体和公众公布。(见习记者 潘岩 实习记者 郭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