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回升 大雾影响十余省份高速通行

作者:林红梅 来源:新华网
2014-01-31 20:18:17

31日是大年初一,从零时起,全国收费公路开始对七座及其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明显回升,但大雾持续影响到十余省份高速公路的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环比上升40%,其中小型客车交通流量环比上升52%。除此外,在公共运输方面,全国道路运输日发送旅客约357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4%。

全国重点监测的10条运输通道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台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青银高速、沈海高速、荣乌高速、沪昆高速、沪渝高速零时至12时平均断面交通量为7169辆,环比上升40%。其中,小客车12小时断面交通量为6450辆,环比上升52%。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说,各地公路管理部门、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公安交管部门大年初一坚守在岗位上,加大对交通管制路段和收费站的分流与疏导,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采取限时通行,加密实时路况信息发布,科学组织实施大雾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安全、有序运行,使得因大雾滞留在收费站的车辆明显减少。

从除夕开始并持续到31日的我国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雾天气的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华南地区,30日受影响的河北等12个省市以及31日新增的广东省,共有75条高速公路的94个路段通行受阻。截至31日15时,河北境内的大广高速、青兰高速,山东境内的济广高速、济聊高速,河南境内的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二广高速、林桐高速、郑卢高速、宁洛高速、永登高速、台辉高速、商周高速、日兰高速、新阳高速、郑民高速、兰南高速、淮信高速的部分路段仍处于封闭当中,其他因大雾封闭的高速公路均已开通,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通行状况良好。(记者林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