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清运爆竹残屑41余吨 较去年略有下降

作者:关桂峰 来源:新华网
2014-01-31 17:47:56

北京环卫集团250余名环卫工人一夜未眠,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早晨清扫烟花爆竹残屑共41.57吨,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据北京环卫集团31日通报,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8时30分,环卫集团共出动257部作业车辆790车次、250余名环卫工人,清运烟花爆竹残屑41.57吨,与去年同期清理的43.04吨相比,略有减少。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夕夜烟花爆竹残屑减少,主要是烟花爆竹销售点减少,很多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倡议,不燃放、少燃放爆竹,以及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尽量减少残留物质对环境的污染。

清扫过程中,环卫作业人员采取“先清扫无人区域,再巡回清扫集中燃放区域”的方式,确保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对于体积较大的烟花爆竹残留物,作业人员采取人工捡拾、搬运等方式清理;对于体积较小的碎屑,进行道路作业车辆巡回清扫,然后运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中转、分选处理。

为防止烟花爆竹燃放过程中火灾事故发生以及残屑被风吹散污染环境,北京环卫集团对重点设施周边进行增湿作业,并成立了专业应急供水作业队伍,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记者 关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