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要闻聚焦

澳网李娜2-0力克齐布娃 职业生涯再夺大满贯

2014-01-25 21:29: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澳网李娜2-0力克齐布娃 职业生涯再夺大满贯

1月25日,中国选手李娜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墨尔本举行的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25日21点20分,墨尔本公园拉沃尔球场,掌声热烈,红旗飘展,笑容灿烂。第三次站在澳网决赛主场的中国球手李娜,没有再次摔倒,当之无愧地捧起了女单冠军杯。

三次闯关终夺冠,李娜成为41年来首位超过30岁的澳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首位获得澳网单打冠军的亚洲球手。

今天,墨尔本公园的聚光灯属于李娜,她是最耀眼的明星;今天,世界网球的至高荣誉属于李娜,她是女网的皇后。

今年的澳网,李娜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运气。第一周炙热异常,李娜基本是第一场进行,避开了严酷天气;澳网一直是中国选手的福地,中国选手特有的冬训大多会在澳网得到回报;李娜与教练的合作找到“化学反应”,李娜的技战术和体能都处于生涯巅峰;澳网今年前六场,她没有遇到排名前20位的种子,身体没有被过度消耗,决赛的对手也只是20号种子。所有一切都预示,李娜必将夺冠。

李娜一登场,中国球迷就打出了“李娜李娜澳网称霸”的标语。几十面五星红旗分布在赛场各个角落,红色随着李娜的得分节奏起舞。李娜教练卡洛斯是当天球场表情最丰富的人,每当李娜打得不顺,都会将目光投向卡洛斯,卡洛斯的回应是竖起拇指、双手握拳、点头、鼓掌……表情万千,用意如一,只有信任和鼓励。

首盘开局李娜即取得破发。第六局,李娜也有两次双误,西布反破,追至3平。此后两人交替破发,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李娜打得果断坚决,很快取得5:1领先。西布依靠一个压线和穿越连得两分,此后西布连续受迫下网,李娜7:3抢七胜出。手拿一盘胜利,第二盘李娜势不可挡,连下六局,零封西布。这一盘李娜仅用时27分钟。

获胜后,李娜跑到看台边跟丈夫姜山和卡洛斯握手庆祝。这一刻,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赛后颁奖礼上,主持人称:“在中国,三是吉利数,有事不过三的说法,李娜跟萨法洛娃打三盘晋级,李娜这是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今天的这个幸运数属于她。”

李娜在颁奖礼上笑容满面,语言幽默。“感谢我的经纪人麦克斯,他让我变得富有。感谢卡洛斯,工作很给力;感谢我的丈夫,他在中国甚至比我名气大,他放弃了所有,陪伴我到处打比赛,还管修球拍,他是个好人。不过他运气也很好,他找到了我。”

“我能打进决赛,这对我的国家意味很多,李娜今天赢得令人信服,恭喜她,”西布颁奖致辞彬彬有礼。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李娜 选手 大满贯冠军 澳网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