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冠军的金牌教练代建荣:用我真心付出 带你看世界精彩

作者:念新洪 王玮 曹屹
2014-01-25 17:50:32

特奥冠军的金牌教练代建荣:用我真心付出 带你看世界精彩

代建荣老师,摄于新萌学校内。云南网 记者 曹屹 摄

人物语录:

“特教老师,要有爱心,有信心,更要有耐心;既要愿意,还要诚意!”

“面对这样一群特殊孩子的时候,他们就是你的一面镜子——你看他们是美的,你自己就是美的;你看他们是丑的,你自己就是丑的。”

“在特殊教育中,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人物梦想:

希望孩子们经过康复训练,在踏出校门后生活能够自理、能够融入社会,甚至能够找到一份简单的工作,成为一名能够自食其力的社会劳动者。

昆明钱局街一角,树木掩映间,坐落着一座特殊教育学校——昆明市五华区新萌学校,在这里,学习生活着一群患有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苯丙酮尿症等多重残疾病症的孩子们。

从1993年到现在,体育老师代建荣一直执教于新萌学校,一直陪伴、教育、关怀着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这样一份20年如一日的坚守,本身已足以让人感动——然而更令人心生敬意的是,在他的训练和带领下,这些原本连生活都难以自理的孩子们,走进了体育竞技的殿堂,站上了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亚太地区特奥会、全国特奥会的领奖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